基本信息

孙宏志教授,国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西安交通大学“腾飞”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国际学术期刊“Frontiers in Endocrinology”编委(SCI收录,JCR医学二区),国家科学技术委员会专家资料库专家、教育部学位中心研究生学位常任评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评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委,美国生物化学及分子生物学会会员、美国内分泌学会会员。

个人简历

课题组发现IRS可转移至细胞核、发挥重要调控功能的现象,从非经典途径阐明了IRS在胰岛素抵抗发生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完善了胰岛素信号通路传导的具体过程及相关机制;确定自噬失调在胰岛素抵抗的关键作用环节;研究骨骼组织反馈调节机体糖脂代谢的内分泌机制;阐明骨骼衍生激素在胰岛素抵抗中的干预效应机制和重要临床应用前景。近年来本课题组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西安交通大学“腾飞特聘教授”支持计划等科研项目,在本领域重要期刊Autophagy(JCR一区)、Cancer Research(JCR一区)、Journal of Bone and Mineral Research(JCR一区)、Endocrinology、Molecular Endocrinology、JBC、Cell Research(JCR一区)等发表科研论文50余篇,引用次数1190余次,代表性论文被Nature Reviews Endocrinology、 Nature Protocols、Endocrine Reviews等权威期刊引用,获陕西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一等奖。课题组成员包括李会霞副教授、晋鑫鑫助理教授,已培养/在读研究生16人。培养的研究生多人获得国家优秀研究生奖学金、学校优秀研究生论文。

联系方式

电话:  029-82655046 (办) 

E-mail: sunhongzhi@mail.xjtu.edu.cn
邮政编码: 710061 
地址: 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